天府成都

    成都,“天府之国”,是四川省省会,位于川西平原腹地,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气候宜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城市。相传战国时期蜀王即迁都于此,取“一年成市,二年成邑,三年成都”之意而定名,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汉代此地织锦业非常发达,五代时后蜀王孟昶命人遍植芙蓉,花开时节,满城生辉,因而又有“锦城”和“蓉城”的美称。

    成都交通便利,旅游业十分发达。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成都承载着三千余年的历史,是古蜀文明发祥地,中国十大古都之一。不仅市郊,还有周边县市都拥有众多著名的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我们可以漫步在宽窄巷子,相遇在锦里,惊叹于川剧变脸;可以观杜甫草堂古朴典雅,闻文殊朝钟清脆悠扬;更有武侯祠柏木森森,望江楼文风千古,都江堰碧波荡漾,青城山重峦叠翠,西岭晴雪秀美壮观、九寨沟独立世外、大熊猫憨态可掬……正吸引世界各地的友人源源不断地来到成都,享受成都的惬意生活。

    此外,成都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美食之都”。川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菜式多样,烹调方法别具一格,口味清鲜醇浓并重,又以善用麻辣著称,麻辣辛香的火锅便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这里,历史的悠久与现代的活力激情碰撞又相互融合,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城市魅力,锦绣天府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