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流程

(一)申请时间

春季学期只对进修项目和海外教育学院的汉语言本科项目开放申请,申请时间:9月15日-11月30日,秋季学期对进修项目、本科项目、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开放申请,申请时间:3月15日-5月30日。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新汉学计划”项目以具体通知为准。

 

(二)申请办法

1. 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请按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官网(https://www.campuschina.org/)要求提交网上申请,同时登录四川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网站(https://global.scu.edu.cn/oso/)按学校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 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和新汉学计划项目,请按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http://www.chinese.cn/)要求提交网上申请,同时登录四川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网站(https://global.scu.edu.cn/oso/)按学校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3. 其他项目申请者,需在规定的申请时间内,登录四川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网站(https://global.scu.edu.cn/oso/)在线申请。

注意:

  1.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和新汉学计划项目申请者,请在奖学金资助机构官网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申请。
  2. 报名费:600元人民币(奖学金申请者也须支付报名费),未支付报名费者申请无效。报名费一经支付,不予退还。
  3. 请务必定期查看您的电子邮件收件箱(包括检查垃圾邮箱),以防错过要求您补充或更正申请信息/材料/文件的通知。若所提供的材料及文件不完整、不准确,将可能导致申请被拒。

 

(三)审核

1.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者,由CSC和四川大学共同对申请者及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2.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和新汉学计划申请者,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四川大学共同对申请者及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3. 自费申请者,由四川大学对申请者及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四)录取

1. 学校通过审核申请材料、面试等方式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2.申请者需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邮箱、电话、通讯地址)。录取期间,申请者务必及时回复我校的邮件;未及时回复邮件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补充材料的申请者,则视为放弃。

3.一经录取,学生不得变更学习专业、学习期限、授课语言。

4.被录取者将收到《四川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及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被录取者本人持以上两份文件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留学生签证(X1或X2)。持非学习类签证者,学校将不予报到注册。 

 

(五)入学报到

1. 被录取者凭《四川大学外国留学生录取通知书》(纸质版)、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及相关材料,按规定时间到校报到注册,一般为3月初或9月初。超过规定入学时间两周以上未办理入学注册手续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2. 入学报到时需携带本人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或公证件、《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以及血液检查单原件。

 

(六)申请资格

详见各项目具体要求。